没什么所谓

分享几位作者

进lofter大概算是圈子里比较早的了,那时候大概宜嘉tag里的文总数不到五百吧,转眼到现在一天下来tag里的文都有个大二百了。陆陆续续地,文也看了挺多,今儿想分享一些我个人十分喜欢的作者,不管是在细节处理还是情节发展,以及对文章的节奏把控在我看来都是非常棒的,值得坐下来好好花时间阅读。

排名不分先后,整理出来的太太都放在心尖儿上。



1. 偏隅  

偏隅太太的文适合下雨天读,该静下心来,最好是手边有一杯淡茶。读到的第一篇文章是梅雨季,第二篇是浮夸,当时就被这样的叙述方式吸引住了,第三人称叙事,语气清清淡淡的,字句在人物的动作,心理和周遭环境之间转换得并不突兀,在回忆和现实之间的转换也十分流畅。一个段落在有些时候会只是短短的一句话或者是一个词,会稍微给人一些淡漠的疏离感,但在深入进去体会由这些字词塑造出来的小段或者小王的人物形象和心理活动的时候又能明确感觉到作者对这两个人和文章倾注的感情。

偏隅太太的现实向文章有她本人的很多考究,基本上是基于小段和小王的现实发展时间线的,对他们各个阶段的情感把控和心境揣摩也很到位,浮夸对于我而言不只是关于他们感情同人文章了,也更是关于两个人是如何从十七八的少年一步步走到现在的段宜恩和王嘉尔的位置。文章中偏隅太太对两个人在主观情感占比较大的比重,人物的塑造(也许)在下笔之前已经有了一个既定概念,可能会和一些读者自己心目中的形象有出入,导致读者会有先入为主的感觉,但我个人觉得这个不会成为特别大的问题,毕竟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偏隅太太的au是另一种感觉,ooc占了她的au的很大部分,狮子与狼狗豆浆油条的爱情,以及岁月长都是平淡向的au,没有太大的跌宕起伏,但却像是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边的故事,有十足十的烟火气。偏隅太太像是一个旁观者,一个叙述者,云淡风轻的把这些故事讲给给读者听,我个人觉得最妙的是虽然文章大体是ooc,但是偏隅太太仍然抓住了原型身上的某一个性格特点,然后把这一个性格特点带入到了角色的身上去,阅读的时候会让人觉得他们既陌生又熟悉。

文章的遣词造句也是很大的两点,读她的文章时常让我觉得我根本没有读过书,很多句子适合掰碎了一点点慢慢尝,轻巧也深刻。

表白您。




2.        

有趣。

你太太十分有趣,有趣极了,这样有趣的人十分难得。太太的文章很可爱,把人物特点抓得很准,然后在文章里发挥得淋漓尽致,小段小王小林小朴都鲜活有趣极了。

你太太的故事情节性很强,而且叙事简洁利落,一个短小的独立章节里三言两语也可以交代很多事情。

你太太的文风我特别喜欢,喜欢得不行了,挺贫,一句句往外蹦看着特带劲儿。

你太太有时候写的感情挺别扭,但在感情里的那些小成分作和矫情又像极了生活中的人对感情的态度,有时候看得我觉得说的就是我自个儿。

你太太的文章得看。

这世界上有趣的太太太难得。(叹气


*:你太太写宜嘉,但有些文章也写的别的西皮,介意的姑娘自己看着避开就是了




3. 凴何説痛

凴何説痛太太一级棒,是我认为非常酷的作者了,非常喜欢。

太太不写现实向,所有发布的文章都是au,au范围涉古及今,酷得不行。凴何説痛太太笔下的小王和小段形象都很丰满立体,把他们各自性格中的不同面的呈现得很全面,像海上花里面王少爷对段老板的跋扈霸道和对外人八面玲珑以及因为吃醋蔫儿坏地报复尤其,对人物正负面的描写都恰到好处,让这个人物更加有戏剧性,更加生活,但又不招人讨厌,酷极了。

太太到现在大致写了有六七种不同的au设定,每一个设定都很有意思,而且非常新奇,但是在这么多种不同的设定下文章里的小王和小段并不会让人觉得出戏,而且随着情节的深入和角色的发展会让人越来越有画面感,完全不ooc了。

每个坑都好看,写什么像什么,哪里能想出来这么有趣的设定呢,很像看看太太的脑袋里都装了什么,多半是一个多啦A梦大口袋。

甚至要被太太带进叔婶坑。

酷太太,嗯。(点头




4. 低气压怪癖

低气压怪癖太太我非常喜欢,尤其的她的现实向,十分出彩,是lo上的现实向中为数不多的能有强烈代入感的文章。太太对情节起伏的把握非常到位,情绪的调动也恰到好处,而且小王和小段的性格把控非常精准,每个举动心思和话语都是极其符合本人性格的,以及在对两个人进行描写的时候完全考量到的两个人对中英韩三国语言的熟悉程度,两人交流之间不会有超出中文的表达能力范围的语句(没有冒犯的意思,小王和小段的中文都在快快进步),包括在与队友交谈的时候说的话都是像在韩综翻译过来的语序和说法,所以完全不会让人出戏。

低气压太太的现实文里面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爱你。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是我前面提到过的致郁系的文章,但我非常地喜欢。婚礼是第一人称,以在范的视角描述的一场婚礼,小王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到婚礼上的致辞,到最后一幕坐着车离去,都揪着疼,眼泪吧嗒嗒。回忆,现实,分开的理由,和对彼此的挂念都现实得残忍,可是里那样假设的未来却又那么真实,让我不敢质疑。看完结局的时候觉得心里空落了一块,但在那样的绝望之中却也觉得庆幸,因为他们虽然分开,却永远相爱。  爱你是知乎体,以何老师的视角描述旁人眼里的宜嘉,这篇同样真实得让人觉得模糊,甜极了。嗜甜的朋友还可以去看一眼烤肉记和候机记,纯甜无添加,而且真得令人发指。

低气压太太的现实向的可贵之处在于她对现实的悲观主义,以及在悲观主义里留住的一抹深情,她作最坏的打算,但也在最坏的打算留住爱和暖意,文风很温柔文气,但并不矫作,能甜,能苦,感情拿捏得很到位,可爱又温柔。

非常喜欢,想送小心心。




5. 泊宝

泊宝太太的炼金术是小王小段所有的au里面的我的top3,(*西皮是森马,介意的姑娘抱歉了),来来回回读了不下十遍,很冽的一篇文。

炼金术大概能归到青春疼痛文学一类,但避开了疼痛文学的老套俗气,主色彩偏灰色,常常看得让人一下子缓不过来。炼金术属于故事情节性很强的文章,泊宝太太很坏,前一章里两个人还嬉笑打闹岁月静好,下一章里就能让这种安心感跌落到地心里,所以总得提心吊胆,备着一颗救心丸。

炼金术里面的感情像是很多人现实生活中的缩影。小段内向敏感,但是对小王却直白勇敢,满腔心思都全部给了他;而小王呢,他毫不介意地换着女朋友,却把对小段的感情一层一层捱在最深处,捱到自己心里发痛,连着我们也跟着一起痛。

他爱,他默,他疼。

他怕,他藏,他伤。

泊宝太太的文风很直白,要表达的情感一步到位,不婉转不扭捏,读着疼,但疼得心甘情愿。

表白您。




6. 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太太是温柔卦的太太,读完她的文章整个人都是暖和的,会觉得哇,整个世界都很美好,像是大冬天的,窝在被子里暖烘烘,手里还捧着一杯热可可。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南城南城都是走细水长流的路线,M太太对情节发展的铺垫做得非常到位,情节设置也很精巧,one step at a time,感情的变化和沉淀都看得明了,到最后的水到渠成时再回想到之前走过的每一段,都能够发现,啊,原来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M太太的文章同样是茶米油盐酱醋茶,文章里发生过的争执,冲突,纠结以及犹豫都是我们可能多少经历过的一些迷茫,有共感。我尤其喜欢南城南城里面对于小樱桃的探讨以及对于医生这个职业的理解和解读,没有明说,通过一些细致的描写能传达出她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信息,我觉得能做到这样十分了不起。

非常喜欢您。




7. Issues

Issues太太是改名狂魔,如果在分享过后想要关注这位太太的朋友希望大家能够给Issues太太写一个备注(笑。

Issues太太十分可爱,金有谦级别的可爱,带着二十(有时候甚至都没有二十)岁出头的少年气给我们写故事,可爱的让人想要掐一掐脸。Issues太太甜得不要命,小王和小段在她的文里也甜得不要命,嗜甜的姑娘们应该跳起来转个圈。

Issues太太的文章有让人姨母笑和捂心口的能力,而且她的故事多是一发完,姑娘们不用每天敲着碗等更新,这个特别棒。

我个人非常喜欢Issues太太的文章里的小王和小段,就像是生活中身边的男孩子,揣着小心思的喜欢,费尽力气想要靠近彼此一点点,和心照不宣小心翼翼的试探,和男孩儿们一些幼稚的担心,看着看着也能把人带回那时候,Issues太太是描写纯情恋爱的高手,小王小段的所有举动和描写都生疏稚嫩又可爱,这也是为什么会让人心空的原因。

以及Issues太太的跨物种小企鹅,可爱疯了。

想送您一大罐蜜糖!





这些太太我十分喜欢,所以非常非常感谢他们愿意给我们呈现出这么优秀的文章,辛苦啦!真的感谢你们可以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我觉得十分庆幸。当然啦所有用心写文的作者都是天使,也谢谢你们。(鞠躬


*写下这篇分享是因为真的非常喜欢这几位作者和他们的文章,如果有冒犯不当之处非常抱歉,请告知,我会删减掉的。

*还有几位我很喜欢的太太上文没有提到,今儿暂时没有时间了,过段时间应该会再更新的。



评论(44)

热度(162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